松鼠掉在我家鐵窗

如題

我家在五樓,半睡半醒間,倥隆隆浪板一陣響,以為樓上發瘋,沒理它,半晌,又一陣喀隆隆,起身撩起百葉窗,嚇,老鼠!一雙賊眼眨呀眨,縮著身子,滴溜溜跑到了鐵窗盡頭,往下盯著一樓瞧。毛茸茸的的蓬鬆尾巴指著地,像我家那隻虎班貓,天哪,這哪是老鼠,明明就是隻松鼠嘛!

叫老婆起床,松鼠!松鼠!樓上掉下來一隻松鼠!老婆惺忪著眼,啊,真的有松鼠啊,啊,呼,沒再吭氣。搞啥呢,總不能看著它跳樓,或是餓成臘肉吧?心裡開始盤算救鼠大作戰。拿食物引誘它嗎?太危險,而且多半不會上當。那怎辦呢,這時窗外颼颼颼,怪怪,松鼠沿著有線電視爬上了浪板頂上。哈,有了,這可給了我靈感,工具箱裡,那一大串搬家留下來的cable,現在派上了用場。

確定松鼠沒再爬下來,打開窗戶一條縫,推開紗窗,沿著大樓牆壁,粗粗的電線一點一點朝下垂。線送到了盡頭,好像並沒著地。跑到另一間房裡窗戶,探頭望,果然,不夠長。沒關係,還有另外一條。依樣葫蘆慢慢地放下去,傷腦筋,還是不夠長,拿出延長接頭,串接第三條電線。這回總算夠長了,手上明顯感覺應該是碰到了地。關窗,拉下百葉窗。小松鼠,該你上場啦。

盯著浪板上演蜘蛛人的小動物,半分鐘,一分鐘,三分鐘,沒動靜。放棄了,去看網路新聞。戴爾不做直銷,要擺在超市裡賣了。英國網路零售成長快速。肚子餓,想吃泡麵。闔上碗,三分鐘空檔,衝過去窗戶,蜘蛛人還在內心掙扎。不管了,吃我的麵吧。吃完了,拉了泡尿,喝了口水,該睡了,都幾點了。好吧,內心戲也該演完了。走到窗邊,鐵窗回復了老樣子,沒有老鼠,也沒有蜘蛛人。

沿著電線,上上下下看了好幾遍。好走啊,從頂樓跌落五樓的都市冒險家。